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美术

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小书签》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0-05-08 14:23:14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小书签》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小书签》教学设计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了解书签的作用和形状,尝试运用材料进行创作、装饰和表现。
【过程与方法】
通过观察、赏析和探讨书签的实践制作,利用合适的方法制作,增强动手能力和设计意识。
【情感态度价值观】
学生在愉快的实践过程中,感受设计与其他美术活动的区别,激发对设计、生活的热爱之情。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
通过了解和欣赏不同的书签,尝试用各种媒材自由创作,从中感受设计的乐趣。
【难点】
学生能够设计出富有特色并具有个性化气质的作品。
三、教学用具
PPT课件、图片等相关资料
四、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教师设置故事导入法,有一个同学很喜欢读书,但等她下一次继续读这本书的时候,便不太好找,于是她把书通过折书角来做标记,但是这样不好的就是书容易折坏,那同学们还有什么办法来帮助她呢?我听到有同学说:书签。
教师总结:大家说的很对,今天,我要带领你们走进书签的世界,顺势引出课题——《小书签》。
(二)新课教学
1.初步感知
教师播放图片引导学生赏析,提出问题:同学们都看到了很多书签,那么什么是书签?书签的起源是什么?
学生思考并回答。
教师总结:书签在我国古代,是指悬于卷轴一端,或贴于封面的署有书名的竹、牙片、纸或绢条。书签起源于我国春秋战国时期。那时,书签被称为“牙签”,它的取材有用牛骨薄片的,也有用厚纸板的。宋代以后,读书人喜欢手写一些座右铭或诗句在“牙签”上。自此,“牙签”才变成了“书签”。
教师继续播放书签的图片,引导学生赏析,并提问这些书签有哪些的不同?
学生思考回答
教师总结:
书签样式:按图案进行设计、回形针式的设计等。
绘制方法:绘画、剪贴、染纸等。
教师继续提问它们都是由几部分构成的?
学生观察回答
教师总结:书签本身、线
2.小组探究
展示作品书签,学生认真观察图片。并提问:为什么要设计书签?
学生积极思考并回答。
教师总结:书签可以帮助读书的人们更好的做标记,方便下一次阅读,有利于人们的学习。
(三)教师示范
1.教师展示作品,引导学生赏析并示范:
①构思
②选择绘制方法
③装饰、美化
④戳孔穿线
3.实践练习
作业要求:用你喜欢的绘制方法,进行创作。教师巡视指导,重点指导学生媒材的使用。
(四)展示评价、作业
将学生作品组成讲台进进行展示,并附自己创作说明,相互评价作业,教师针对学生作业本着鼓励、引导的原则给予相应的总结评价,指明作业两点,并指出不足。

五、板书设计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小书签》》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