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美术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会动的剪影》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0-05-30 10:19:22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会动的剪影》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小学美术《会动的剪影》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   
 1.简单了解剪影艺术的特点。   
 2.能够剪出生动有趣的剪影作品。   
 3.通过学习,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学习美术的兴趣。   
教学重点:通过学习,能够剪出生动的剪影作品。   
教学难点:人物不同姿势的表现。   
教学准备:教师:课件、剪刀、胶水、记号笔。   学生:剪刀、胶水、记号笔。
教学过程:
 1.谈话引入:同学们,你会剪纸吗?平时都剪些什么东西?(植物、窗花等)   
 2.老师也想试一试。看老师剪的是什么?(教师示范用很快的动作剪一个小孩的侧面头像)。   
 3.多媒体出示剪影作品:观察一下,画面中的人物在做什么?大家一起来模仿一下她的动作。(学生做拉提琴或拉弓的动作)   

 
 
 4.你觉得这幅画和老师刚才剪的那幅画有什么共同的特点?他们与我们平时看到的画有什么不同之处?(看不到人物的五官等细节,只能看到一个影子)   
 5.教师小结:对,我们只能看到一个影子,我们把这样的画称为剪影。剪影是一门艺术。   
 6.欣赏舞蹈图片:舞蹈家的动作真优美,老师想把他们的动作和姿势画下来,你有什么好办法,能又快又好的完成?老师有个好办法,只要几秒钟,就能把动作姿势画。出来,相信吗?(不信)试试看。   
 7.教师示范:用线来表现最快。用线概括人物的动作姿势,许多大画家也经常使用这种方法来画人。   
 8.玩个小游戏:动动画画,比比谁最快。   
 ①老师用线画出人物的姿态,,学生根据图示做动作;   
 ②老师请几个学生上台做动作,其余同学跟着学。   
 9.观察范作:怎样才能剪出这样有趣的影子?(怎样剪的?)   
10.教师示范剪的方法:你觉得剪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问题?(以画出的线为中心,两边对称剪,四肢和身体不要剪得太细)
 
 

11.学生动手尝试剪并简单介绍自己的作品。
 
12.欣赏作品:你能看出他们在做什么?他们的心情又有什么不同?从哪些地方看出来的?(从人物的动作中可以看出来兴奋等情绪的变化)   

 
13.教师小结:虽然我们看不到人物的表情,但我们通过观察他的动作,一样能够体会到人物的心情,这也是剪影带给我们的奇妙感受。   
 14.小游戏:把刚才剪的小人放到一起,编一个故事吧。(学生拼放,以同桌合作,也可以独立完成)   
 5.展示自己的作品,请大家猜一猜你的故事。
课堂总结:
      同学们今天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剪出了漂亮的剪影作品,老师感到很欣慰。希望大家在课余生活中运用今天所学到的技术多实践。
作业布置:
     希望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在课余时间剪出更多自己喜欢的剪影作品。
板书设计:                     会动的剪影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会动的剪影》》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