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数学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小数乘小数 》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0-07-08 15:24:49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小数乘小数 》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掌握将小数乘以10或100变为整数,再利用整数的乘法得到积,再通过积的变化规律除以相应的倍数得到原来的积的小数乘小数的计算方法。

【过程与方法】

在探索小数乘小数的计算方法时,提升逻辑推理能力以及运算能力。

【情感态度价值观】

在自主探索中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激发学习数学的兴趣。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小数乘小数的基本方法。

【教学难点】

根据积的变化规律得到原来的积。

三、教学过程

(一)引入新课

提出问题:教师家中装修需要测量面积,面积有多大?

(二)探索新知

学生列出算式3.8×3.2,教师可以先让学生估算,在学生尝试后可以请学生发表自己的方法,由教师进行呈现。

接下来要让学生进行具体运算,这里出现小数乘法中最容易出现的小数点的问题,故而教材中给出的解决方法是先将小数看作整数进行计算,然后根据数位变化再写出正确的积。

由教师提出化为整数的计算方法,然后便可以安排学生小组一起计算,计算完互相对比下结果是否一致,问题在于哪里。

让学生板演的方式进一步讲解由3.8到38和由3.2到32分别乘以10,所以在积要除以100这样的方式。

(三)课堂练习

出示书中小数乘小数的例题。

(四)小结作业

提问:今天有什么收获?

课后作业:

尝试解决生活中或者与父母去购物时遇到的小数乘法。

四、板书设计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小数乘小数 》》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