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语文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我的舞台》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0-05-17 11:15:52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我的舞台》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小学语文《我的舞台》教学教案设计模板

 

《我的舞台》是作者吴霜,本篇课文条理清晰,生动有趣,值得一读!作者是采用时间顺序描写的。小学课文我的舞台教案,一起来看看。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认识本课的4个生字。

2、能力目标

养成勤于观察思考和乐于动笔的习惯。

3、情感目标

理解无论音乐。美术还是其他艺术形式,都有撼动人心的力量。

教学重难点

1、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

2、理解无论音乐。美术还是其他艺术形式,都有撼动人心的力量。

教学媒体

多媒体课件

教学时间

1课时

教学过程

一、导入

《高山流水》、《月光曲》抚慰我们的心灵,《蒙娜丽莎》带给我们“神秘的微笑”,这就是艺术的魅力。同样舞台艺术也有着神奇的吸引力。究竟舞台的魅力有多大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我的舞台》这篇课文。

二、简介作者

吴霜,吴祖光。新凤霞之女,著名歌唱家。剧作家。早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是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后留美6

年学习西乐。代表作品《光明三部曲》:《别为你的相貌发愁》。《女人漂亮》。《父女惊魂》。著有《别问我的父母是谁》。《吴霜看人》等作品以及电视剧《新凤霞传奇》等。

三、阅读课文,初步感知。

1、阅读课文,注意字词。

2、找学生朗读课文,教师纠正字音。

3、教师带有感情的范读课文。

四、深入分析课文,整体感知

1、“我”还没出生的时候,与舞台结下了怎样的不解之缘?

2、“我”刚会走路时,是怎么表演的?都有哪些观众?

3、“我”的舞台都在哪里?

4、“舞台”对我有什么影响?

五、小结

无论音乐,美术还是其他艺术形式,都有撼动人心的力量,舞台艺术也是一样的。作者的舞台逐渐转移到人生的大舞台,“舞台”炼就了我的勇气和毅力。

六、作业

写一写对你有所影响的艺术形式。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我的舞台》》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安徽教师面试 教师面试 教学设计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