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考试动态

2023蚌埠蚌山区中小学银龄讲学教师招募30人公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8-21 09:13:47 阅读次数:

2023蚌埠蚌山区中小学银龄讲学教师招募30人公告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秀退休教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和示范引领作用,推进蚌山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经区委区政府批准同意,我区2023年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定数量的优秀退休教师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讲学。现就招募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岗位、人数及对象

招募岗位:蚌山区所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招募人数:30人;

招募对象:已办理退休手续,符合条件的优秀教师,年龄不超过65周岁。

二、招募条件

银龄讲学教师以退休的教研员、优秀骨干教师为主,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具有一级及以上教师职称。具体条件如下:

1. 政治素质高,师德高尚,热爱教育事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吃苦耐劳,作风正派;

2. 身心健康,体检合格,能够承担日常学科教学等工作;

3. 教育教学经验丰富,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作风扎实。

三、岗位职责

按照“岗位需求、人岗适宜”的原则,根据招募到的退休教师的专业特长,以承担课堂教学为主,同时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讲学活动,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四、招募程序

遵循“公开、公平、自愿、择优”和“定校、定岗”原则,从学校实际需要出发,招募退休教师。按下列程序进行招募:

1.公布需求

招募计划等信息于8月18日起在蚌山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s://www.bengshan.gov.cn/)发布。

2.自愿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8月22日至2023年8月23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报名地点:蚌山区教育体育局人事科(蚌埠市东海大道3858号,蚌山区人民政府九楼)

报名所需材料:报名时须提供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退休证明、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原件,近六个月的体检材料。同时须填写《蚌山区中小学银龄讲学计划申请表》(蚌山区政府网站自行下载)。

3.资格审核或遴选

区教体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对同一岗位不存在报名竞争的,符合岗位资格条件的经学校考察后可直接确定为拟招募人员;对同一岗位有多人报名情况,按照“人岗相适、择优选用”原则进行遴选。

4.公示公布

经遴选调配后,对拟招募讲学教师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确定为当学年银龄讲学教师。

5.签订协议

学校与拟招募讲学教师签订服务协议,协议一学年一签,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应募教师服务期间,由所在学校对其进行跟踪评估,对不按协议要求履行义务的,或因身体原因不适合继续讲学的银龄讲学教师,可以解除协议。

6.上岗任教

2023年9月秋季学期开学前,招募的讲学教师按学校通知的时间,按时上岗讲学,履行岗位职责。

五、保障措施

(一)经费保障。退休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区财政按照每人每年4.2万元的标准安排银龄讲学工作经费,用于发放被招募的退休教师工作补助和购买意外保险费(100元/年/人)。补助每人每月3000元,按月发放;绩效按每人每月400-500元标准考核发放,每学期发放一次。

(二)政策保障。受援学校要为退休教师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退休教师因病因伤发生的医疗费用,按本人医疗关系和有关规定办理。对于工作期间表现优秀的,可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对于工作期间考核不称职的,解除协议。

本次招募政策由蚌山区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52-2043608

附件:

附件1:蚌山区中小学银龄讲学计划招募岗位需求表.xlsx

附件2:蚌山区中小学银龄讲学计划申请表.doc

附件3:蚌山区中小学银龄讲学协议书.doc

 

 

蚌山区教育体育局

蚌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8月18日

 

原标题:2023年蚌山区中小学银龄讲学教师招募公告

文章来源:https://www.bengshan.gov.cn/ywdt/tzgg/5042790.html

以上即为《2023蚌埠蚌山区中小学银龄讲学教师招募30人公告》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