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招聘公告

【阜阳高校招聘】2022阜阳师范大学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15人公告(第二批)

作者:帮帮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2-05-11 14:11:31 阅读次数:

【阜阳高校招聘】2022阜阳师范大学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15人公告(第二批)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加入安徽高校教师辅导员考试QQ群555324196
领取资料(历年笔试、面试真题;备考学习资料
安徽高校辅导员微信群
扫下面二维码进入

为做好2022年阜阳师范大学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思政课教师工作,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的通知》(皖人社发〔2010〕78号)及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省属高校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8〕369号)等相关文件规定和要求,现就招聘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二)坚持考试考察、择优聘用;

(三)坚持德才兼备、公平竞争。

二、组织机构

招聘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工作。考核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人事处。

三、招聘计划

本次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计划为15人,全部纳入学校正式事业编制,具体岗位计划如下:

招聘岗位

需求计划数

岗位

代码

岗位

学历

学历专业条件

性质

(学位)

硕士

本科

专职思政课教师

15

2001377

专技主体岗

硕士及以上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030501)、马克思主义发展史(03050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030503)、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030504)、思想政治教育(030505)、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030506)、中共党史(含: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030204)

不限

四、招聘条件

(一)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员证明应是本人目前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出具的党员证明材料,加盖党组织公章,党员证明落款时间须为报考前3个月及以内,其他组织出具的证明无效。

(二)热爱高等教育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有较强的政策观念和组织纪律观念,坚持原则,严守工作纪律。

(三)取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均学历学位双证齐全。

(四)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2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有本科高校工作经历的专职思政课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到35周岁(1987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五)身心健康,符合事业单位人员录用体检标准。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不符合岗位招聘条件的人员;

2.在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

3.现役军人;

4.经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具有考试违纪行为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处于刑事处罚期间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6.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得参加报考或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五、招聘程序

(一)个人报名

应聘人员请登录阜阳师范大学招聘系统(http://210.45.32.146),在线注册并投递简历,应聘岗位须与学校发布的招聘计划保持一致。在线报名材料的接收、初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

报名开始及截止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30日中午11:30之前(以系统生成时间为准)。

(二)资格审查

1.用人单位资格初审

(1)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中午11:30之前。

(2)学校资格复审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须按照阜阳师范大学2022年第二批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要求,通过招聘管理平台和现场查验等方式完成简历审核工作,明确部门审核意见,尤其是学历专业条件是否符合报名条件,并于2022年5月31日下午5:30前报送本单位《2022年第二批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人员资格审核一览表》。人事处根据学院资格初审情况,将资格初审合格人员名单在人事处网站公布。

学院收到简历后,要及时进行简历审核。应聘人员在提交报名材料后2个工作日内可及时查看报名审核结果,如有疑问,电话联系工作人员确认(联系人及电话:王老师,0558-2596209)。初审合格人员方可来校参加由学校组织的现场资格复审。参加资格复审人员须当场提供材料,材料详见《阜阳师范大学2022年第二批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资格审核材料清单》(附件1)《阜阳师范大学2022年第二批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人员申请表》(附件2)。

2.学校资格复审

(1)时间:具体时间待定。

(2)应聘者须按时间要求,携带相关材料到阜阳师范大学西湖校区体育馆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填写承诺书。应聘者须按附件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按清单顺序装订,务必携带相关材料原件参与资格验证),原件审核后当场返还,复印件学校留存。其中,尚未毕业的应聘者须提供在读证明及就业推荐表;海外学习人员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委培生须提供委托培养单位同意应聘的书面证明;在职人员报名时,必须提供现供职单位(或人力资源部门)的同意报名函。具有本科院校专职思政课教师工作经历的,须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工作经历证明。资格审核必须是应聘者本人办理,不得委托他人代办。复审通过后,发放准考证。

(3)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有违纪违规、弄虚作假、材料不齐或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要求等情况的,随时取消应聘者报考资格或直接予以解聘。由此造成的后果,由应聘者本人负责。通过资格复审且岗位未取消的应聘者为有效报名人员。

应聘者在非考试时间请务必保证预留手机号码信息畅通。

3.比例要求

现场资格确认通过人数与招聘计划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1,对达不到规定比例要求的,取消或相应核减该岗位的招聘计划数。现场资格复审通过人员方可领取准考证,并持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原件参加后续考试考核。

(三)考试考核

1.考核主体:学校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考核由人事处负责组织,整个过程在校纪委办的监督下进行。

2.考核方式:包括笔试和面试。

(1)笔试

时间:具体时间待定,笔试地点等详见准考证。

分值:满分为100分,按40%计入考核总分。

内容:主要考查应聘人员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及思想道德与法律规范等方面知识的掌握情况。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招聘计划1:3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不足以上比例按实际人数进行面试,最后一名如有多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一并确定为面试人选。

(2)面试

时间:具体时间待定,面试地点由人事处负责电话通知。

分值:满分为100分,按60%计入考核总分。

内容:试讲时间10分钟,满分100分。主要考察应聘人员实现教学目的、掌握教学内容、运用教学方法的能力及教学效果,以及举止仪表、岗位匹配度等。试讲内容由应聘人员在现场选定,采用板书试讲(不使用PPT)。

(3)笔试、面试的考核均由人事处负责组织。面试考核专家组成员一般不少于7人,均由校外专家组成。试讲成绩当场评定与公布。

3.考核成绩

(1)考核总成绩按百分制合成计算,笔试占比40%,面试占比60%。

(2)应聘人员综合成绩按从高到低排序后,在学校校园网公布。综合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如综合成绩相同,则按面试成绩排序;如面试成绩也相同的,则按所在面试评委组所有评委成绩总分(不去最高分和最低分)排序;再相同的,由招聘考核工作小组提交校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决定。

(四)体检与考察

体检工作按《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3〕208号)等有关规定执行。放弃体检或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招聘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考察工作根据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的要求,首先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资格条件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等方面的情况。还要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掌握考察对象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岗位匹配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习、工作和报考期间的表现。

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皖办发〔2017〕24号)等文件精神,考察结束时考察对象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的,考察结论应为不合格。

(五)公示

对体检、考察均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报校长办公会集体研究后,在人事处网站公示7天。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

(六)签约聘用

经学校批准的拟聘用人员,在公示无异议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本人需在规定时间携毕业证、学位证等材料到校人事处办理入职相关手续,并与学校签订相关协议。应届毕业生等人员可由所在学校相关部门出具能够正常毕业并能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相关证明材料。已经毕业且届时未能提供本人毕业证、学位证等签约所需材料的拟聘用人员,按相关程序取消其聘用资格。拟聘用人员首次工作均采取试用期制,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签订正式聘用合同。

六、有关事项

(一)2022年7月15日前取得硕士学历学位的毕业生(本科阶段需学历学位双证)可以报考。

(二)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资格审核小组,审核过程务必做到严格把关,全面负责应聘人员的专业、学历等方面的资格审核,并将经资格审核小组负责人签字、单位盖章后的审核结果报人事处。

(三)在学校资格复审时,具有海外学历的应聘人员在符合公告规定及岗位要求的报考资格条件的同时,还必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的学历、学位认证材料。在学校资格审核时不能满足上述条件的,视为审核不合格。

(四)面试环节严禁透露本人姓名、籍贯、毕业学校、导师姓名等个人信息,一经发现,取消面试资格。

(五)拟聘用人员如出现放弃聘用岗位,体检、考察或心理健康测试不符合要求,未在规定的时间报到,因其它原因被取消资格的情况,学校可以从该岗位符合录用条件的其他人员中按照分数高低依次递补。

(六)在学校公示结束前以及公示期间的异议没有结论前,所公示的结果不是最终有效结论。

(七)招聘岗位要求的学科、专业的认定以国务院学位办《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等权威机构发布的标准认定。

(八)本公告适用于2022年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本公告未规定的以上级主管部门政策为准,未尽事宜或需变更事宜另行通过校园网或人事处网页通知,由人事处负责解释。招聘联系人:郑老师,咨询电话:0558-2596798。

七、工作监督

学校纪委办全程参与本次专职思政课教师选聘工作,同时欢迎广大教职工进行监督。在公开选拔工作中如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监督电话:0558-2593816,2596174。

特此公告。

附件:

1.阜阳师范大学2022年第二批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资格审核材料清单

2.阜阳师范大学2022年第二批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人员申请表     
附件.1-2.rar (9.50 KB)

以上即为《【阜阳高校招聘】2022阜阳师范大学专职思政课教师招聘15人公告(第二批)》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高校教师辅导员考试QQ群555324196,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阜阳高校招聘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