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数学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9加几》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27 10:30:00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9加几》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了解并会用凑十法计算9加几。

  【过程与方法】

  通过小组活动、动手操作等数学活动,体会凑十法的过程,提高动手操作能力与计算能力。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在主动参与数学活动的过程中,培养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好奇心,激发学习兴趣。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用凑十法计算9加几。

  【难点】探究凑十法计算9加几的过程。

  三、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生活情境导入:老师昨天去超市买东西,看见超市的酸奶有促销活动,标签上写着“买9盒送4盒”,于是老师就买了9盒酸奶,那么老师一共得到多少盒酸奶?能帮老师列出相应的算式吗?

  学生列出算式9+4,教师追问如何计算,顺势引出课题《9加几》。

  (二)讲解新知

  小组活动:前后桌四人为一小组,五分钟时间讨论9+4如何计算,算出来一共有多少瓶酸奶?讨论结束后请小组派代表分享想法。

  预设1:一个一个数,一共13盒;

  预设2:从9开始接着往下数,数出来是13盒;

  教师追问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预设3:从4盒酸奶中拿出1盒给9盒凑成10盒,10再加剩下的3盒就是13盒。

  教师进行教学评价,接着板书凑十的思维过程:4可以分成1和3,9加1等于10,10加3等于13。并说明这个方法叫做“凑十法”。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9加几》》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中小学教师招聘面试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