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体育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体操教学》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28 15:28:33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体操教学》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教学目标

  1.能够正确运用二列成四列横队的脚步移动方法及要领,形成正确身体姿态。

  2.通过讲解、示范、演练等活动,掌握队形变化的口令及要领,发展学生的灵敏性、协调性,提高身体活动能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3.提升组织纪律性,增强集体荣誉感,养成积极进取、团结合作的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

  队形变化时的要领以及队形变化后的秩序。

  【难点】

  队形变化节奏和身体控制。

  三、教学过程

  (一)开始部分

  课堂常规:体委整队,报告人数,师生问好,教师简要介绍教学内容,检查服装,安排见习生。

  组织教学:四列横队。

  (二)准备部分

  1.无敌风火轮

  女生以老师为圆心围成一个内圈,男生围成一个外圈,女生顺时针慢跑,男生逆时针慢跑。

  2.徒手操:头部运动,伸展运动,踢腿运动,扩胸运动,体侧运动,体转运动。

  (三)基本部分

  1.导入

  同学们我们在进行练习活动的时候,通常是分男生2排、女生2排进行练习,这种队形练习有什么缺点吗?(学生:有,队形有点长、看不到前面的动作)

  2.示范并讲解一(二)列横队变二(四)列横队

  变队前先报数,听到动令后,单数的学生不动,双数的学生左腿后退一步,接着右腿后撤顺势向右跨一步,左腿向右脚并拢,站立右侧单数学生的后面。

  3.练习

  (1)明确单双数站位,集体学练双数学生进行左腿后退一步练习。

  要点:迈步是重心跟上,两腿挺直。

  (2)单数和双数学生互换站位进行练习。

  要点:注意步幅的大小,注意集体的队列的整齐、完整。

  (3)听老师口令进行一列横队变二列横队练习(进行二列横队变四列横队练习转移)

  要点:注意前后之间的空隙,留有足够的空间,练习时要注意集体的组织及纪律性。

  4.检验环节:集体动作展示

  5.辅教材:折返跑游戏

  (四)结束部分

  1.放松活动:两人一组互相拍打肌肉放松。

  2.课堂小结:教师总结学练情况,对于学生的表现进行评价,表扬先进,激励全体学生。

  3.宣布下课、师生再见、回收器材。

  四、预计负荷

  练习密度:35%~40%;平均心率:120~130次/分;运动强度:中等。

  五、场地器材

  体操垫30张、A4纸30张、小排球30个、音乐播放器一台。

  六、课后反思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体操教学》》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中小学教师招聘面试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