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音乐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放纸鹞》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2-19 14:37:01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放纸鹞》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教学目标

  【情感态度价值观】

  通过学习歌曲,学生能够体会歌曲中放纸鹞的乐趣,感受台湾小朋友的快乐幸福生活。珍视现在幸福生活,懂得海峡两岸是一家的亲密关系。

  【过程与方法】

  通过聆听、演唱、模仿、表演等方法,掌握歌曲的旋律演唱与歌词内容,在综合艺术表演中,提高歌曲演唱能力以及音乐审美能力。

  【知识与技能】

  能够运用欢快活泼地声音完整演唱歌曲,了解休止符的意义。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

  能够运用欢快活泼地声音完整演唱歌曲。

  【难点】

  了解休止符的意义。

  三、教学过程

  (一)温故知新,导入新课

  组织教学:带领学生们演唱“柯尔文手势歌”,学生们一边做柯尔文手势一边歌唱,愉快地进入音乐课堂。

  回顾旧知引出新知:在上课之前,老师给大家带来一首歌曲,同学们来听一听他是我们之前学过的哪首歌曲,随即演唱《月亮月光光》。

  教师总结:没错,这就是之前我们学习的《月亮月光光》,那么今天我们再来学习一首台湾民谣,进一步感受海峡对岸小朋友们的幸福生活。

  (二)情景教学,解决难点

  教师用多媒体展示台湾海峡的图片,创设情景,提出任务1:我们要乘船跨过海峡,大家准备好了吗?坐好,我们要出发了。随即带领学生们用“呜”在不同音高位置分别做一组发声练习。

  创设情景,教师提出任务2:好了,同学们,我们已经达到了台湾了,听,台湾的小朋友正在用歌声欢迎我们呐!来让我们听一听他们唱了什么?(学生自由回答)

  教师用多媒体展示各种风筝的图片,总结:这首歌曲主要描绘了台湾小朋友在沙滩上放风筝的欢乐场景。

  创设情景,提出任务3:同学们想不想加入他们呢?让我们一同跟着录音哼唱吧!随即带领学生哼唱歌曲旋律。

  组织游戏,提出任务4:满天的风筝真好看,但是有几个风筝放的太高,找不到它的主人了,让我们一同来找一找,将这些休止符和时值相等的音符连在一起。通过多媒体展示出,不同时值的音符与相对应的休止符,同学们将它们连在一起。

  组织活动,提出任务5:展示以下节奏型,同学们用闭口音“m”和攥拳的手势表示休止,用开口音“da”和拍手表示音符。以感受休止符的时值。

  最后带领学生们回归乐谱,找到有休止符的乐句,进行重点演唱。

  创设情景,引发情感:通过多媒体播放台湾的风土人情的视频,介绍台湾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引导学生了解本首歌曲表达了台湾同胞对大陆亲人的思念之情,并再一次演唱全曲。

  (三)拓展延伸,激发创造

  分小组分发铃鼓、沙锤、三角铁等打击乐器,为歌曲编创打击乐器伴奏。练习时间十分钟,练习结束小组进行展示,并进行小组互评。

  (四)小结作业,巩固知识

  教师小结:我们的台湾之旅就要结束了,这节音乐课也接近尾声。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首歌曲回家唱给爸爸妈妈听,给他们讲一讲台湾的风土人情。

  四、板书设计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放纸鹞》》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