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音乐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大鹿》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2-01-13 17:35:05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大鹿》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 说教材

  我说课的题目是《大鹿》,选自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小学二年级音乐课本第三册的第九课,通过准备分析我对本课有以下了解:1:复习以前学过的d r m f,2:基本的节奏练习3.学唱歌曲《大鹿》同时进行情景表演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

  二.音乐课程作为义务教育阶段的必修课程,对学生的人格成长、情感陶冶及职能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而对学生的生活情感、文化素养和科学认识等具直接和间接的影响,音乐课程要求培养学生音乐能力,同时还培养学生的整合创新、开拓贯通和扩与转换的能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课程标准的这些要求,就是我设计本课贯穿始终的教学思想,结合课程标准的这些要求和本课的特点,我认为学生学习本课应完成的教学目标有以下几方面:

  1. 知识目标:指导学生用富有弹性的声音,欢快活泼的演唱歌曲《大鹿》初步 感受法国民歌的音乐特点

  2. 能力目标:培养学生相互合作、相互配合和创造能力

  3. 情感目标:通过学习个表演然学生明白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从而教育诱导学生应该热爱大自然,保护小动物。

  二、 重难点的解决

  三、 根据学生特点和学生的认知程度,我认为学生学习本课的难点是:fa与mi的半音关系。我解决的方法是通过游戏如:听音连线、射击打靶等练习为突破口,游戏中掌握知识最终解决难点。

  四、 教具:为了加强教学的直观性兴趣性、我在教学过程中使用多媒体、钢琴、打击乐、头饰等教学工具。

  五、 依据课程标准和二年级学生自律性差、好动的特点,我在教学过程中采用的教学方法有:合作探究法、快乐教学法、直观等教学方法,运用引—激—拓的课堂教学模式,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训练为主线,创造为目的”的教学原则,发展学生能力。本课我准备用一课时来完成。下面我就把本课的教学过程展示给各位老师:

  六、 教学过程部分(分为7个环节)

  1) 情景导入

  根据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我为课堂的每一个环节都作了精心设计,制作了一套flash课件,将音乐教学与多媒体技术紧密结合起来,以媒体为手段,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把技能训练渗透于艺术感受中,贯穿于音乐实践中。一开始大屏幕显示,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红花在绿树映衬下格外鲜艳,一只小鹿自由自在的在草地上奔跑,并向大家问好自我介绍,与学生拉近距离成为好朋友,为后面小鹿被猎人抓住,求助同学闯关解救等一系列内容没下伏笔,猎人一共设有三导管卡:

  1听音连线(猎人移动鼠标,指向音符,弹奏后大家演唱)

  2射击听音(请学生演唱靶心的几组音符,音准才能过关)

  3节奏练习(用打击乐器完整打出节奏才能把猎人的关押小鹿的音乐牢门打开)

  [设计理念:这样设计师根据地年级学生热小动物有同情心喜欢动画的心理特点,在枯燥的基本练习中,学生仍会兴趣高涨,精神专注,在游戏闯关中得到锻炼掌握知识。]

  2) 学唱新歌

  过我们大家的努力终于解救出了大鹿,为了感谢同学们,大鹿特别把俺们的事迹编了歌曲,我们一起聆听以下?(第一次聆听歌曲,因为是大家自己的事迹,所以内心特别激动兴奋高兴,精神专注,这是整个新授部分中最重要的环节,运用课件把学生带到虚拟的动画世界,在具体情境的启发下有效的学习,同时指导学生读准节奏词

  3) 共同探究

  针对学生的聆听于小鹿的演唱,共同讨论或小组讨论以下几个问题:

  1]歌曲的情绪是怎样的?

  2]你听完后有什么想法?

  3]歌曲所要表达什么样的感情?

  让学生再有针对性地欣赏,加深对歌曲的理解让学生再主动提出问题,共同讨论引出本课的难点;fa的音高练习,组织讨论应该怎样唱,那一句难唱,来唱一唱、做一做、比一比,小鹿拉出结合一组键盘,边弹边唱,使抽象的音高变为有形的实物,更容易低年级学生理解。

  4) 即兴创编

  这个环节,小鹿回鼓励学生采用各种打击乐器为他伴奏,或者是拍手、拍腿等小动作。组织分组表演,我泽及时地给予评价和指导,这里主要是锻炼学生的相互配合、动手能力以及节奏感、乐感的培养。

  5) 游戏《森林里的大鹿》

  让学生戴着头饰扮演不同的角色,增强对歌曲的理解和培养学生初步的表演能力。

  6) 回顾本节课的内容谈话小结,进行思想教育,达到情感性目标。

  7) 作业:1.带着你做的头饰,回家与爸爸妈妈共同进行歌表演。

  2.收集关于

  七、 在组织教学中我适时地进行板书,本堂课完成后我的板书是:

  《大鹿》

  键盘挂图

  多媒体

  大鹿挂图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大鹿》》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