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经验技巧

教育活动设计题怎么写才能更有趣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2-07 14:08:40 阅读次数:

教育活动设计题怎么写才能更有趣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在国家统考D类的教师招聘考试中第三大块题型教育活动设计,对大多说应考人员而言,内容的呈现,大同小异,很难突出亮点。为了能在这类题目中出类拔萃,除了能够保证基本结构完整之外,我们还需要使活动的形式多样化,方式要增加趣味性,这样才能保证活动的有效性。接下分享关于如何做到活动多样化及内容丰富有趣的一些方法。

  首先,要做到活动方式的多样化、达到活动目标,例如活动方式选择上我们可以做到不同维度的鲜明对比,例如国内外的对比案例,古今对比,积极消极案例的对比等。

  其次,要在环节安排上合理去呈现上述的活动方式,将活动方式按动态的和静态的相隔出现形式,不仅有利于调动学生的参与度,可以显现内容的丰富性。例如活动开始开始之初可以以观看视频这样静态的方式出现,以便学生独立思考。在第二个环节可以用动态的方式呈现,例如用学生学生小组讨论分方式展开,有利于学生在活动中的参与度和积极性的调动。

  具体展示:例1

  最近,班里发生了一些让我担忧的事情:一件事是,林同学经常迟到,当任课老师问他原因时,他告诉老师自己家里有人生病,需要照顾,经侧面了解,他实际上是去打游戏了,班里有些同学对此是知情的,但是当我问他们时,他们都支支吾吾,替他隐瞒。 另一件事是,期中考试前夕,张同学为了得到父母的奖励,私下恳求担任学习委员的同桌在考试时给他传答案,学习委员感到很为难……

  除此之外,我还发现其它一些情况:有抄袭同学作业的,有拾到东西不上交的,有借东西不还的…… 如果这些不良现象继续在班里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

  假如你是这个班的班主任,请针对班级中出现的问题,设计一个主题班会方案(至少包括主题、设计依据、目标、内容与过程、预设效果及检验方法等)。

  要求:

  (1)自选一个学段(小学、初中、高中)并标明;

  (2)主题鲜明,依据合理,方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3)逻辑严谨,条理清晰;

  解答过程;

  环节一:由版主讲故事《曾子杀猪》家境清寒的曾子有天要出门,儿子要跟随,边对儿子说,回来给儿子杀猪吃,待曾子回家要杀猪,妻子劝拦,曾子说答应了就要做到,要诚信不能撒谎。设计的意图是让学生知识什么是诚信。

  环节二:组织小组讨论,问题是诚信的意义有哪些?讨论结束后每组派代表发言。

  环节二:老师播放史料记录片《史料纪录片《圆明园国粹的毁的导火索》内容为因国外使节出使中国,见到皇帝后不下跪而被入狱殴打残杀,使节各国借机纷纷烧杀掠夺圆明园,致使国粹毁于一旦。到播放完向学生提问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一个结果?教师总结:有史以来各个规定即使两国交战也不杀使节的约定,清朝官员辱杀使节违背诚信到时祸根深埋。

  通过这样的方式使主题班会更加生动有趣,同时也遵循了教育活动的自主性,灵活性,开放性,有针对的特点。望对各位考试有所帮助。

以上即为《教育活动设计题怎么写才能更有趣》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