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综合素质

教师资格国考《小学综合素质》高频考点:世界著名的科学家(二)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23 13:21:51 阅读次数:

教师资格国考《小学综合素质》高频考点:世界著名的科学家(二)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1.威廉·赫歇尔

  威廉·赫歇尔(1738——1822),英国物理学家,恒星天文学的创始人。

  2.安德烈·安培

  安德烈·安培(1775—1836),法国物理学家,证明安培定律,主要著作《电动力学现象的数学理论》。

  3.詹姆士·麦克斯韦

  詹姆士·麦克斯韦(1831—1879),英国物理学家,电磁理论的奠基人,主要著作《电磁学通论》。

  4.威廉·伦琴

  威廉·伦琴(1845——1923),德国物理学家,发现X射线,第一个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

  5.欧内斯特·卢瑟福

  欧内斯特·卢瑟福(1871一1937),英国物理学家,近代原子核物理学之父,在放射性和原子结构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6.阿尔弗雷德·魏格纳

  阿尔弗雷德·魏格纳(1880——1930),德国物理学家,提出“大陆漂移说”,主要著作《海陆的起源》。

  7.埃尔温文·薛定谔

  埃尔温文·薛定谔(1887——1961),奥地利物理学家,波动力学方程的提出者,主要著作《量子力学的现状》等。

  8.沃纳·海森堡

  沃纳·海森堡(1901——1976),德国物理学家,提出“不确定性”理论等,主要著作《关于流体流动的稳定性和湍流》等。

  9.杨振宁

  杨振宁(1922一),中国物理学家,提出规范场理论,主要著作《对弱相互作用中宇称守恒的质疑》。

  10.邓稼先

  邓稼先(1924——1986),中国物理学家,中国原子弹之父,论文有《B衰变的角关联》《辐射损失对加速器中自由振动的影响》《轻原子核的变形》等。

  11.李政道

  李政道(192——),中国物理学家,发现弱作用中“宇称不守恒”,主要著作《粒子物理和场论引论》。

  12.盖尔曼

  盖尔曼(1929一),美国物理学家,发现新粒子。对基本粒子的分类及其相互作用方面有卓越贡献。

  13.丁肇中

  丁肇中(193——),中国物理学家,发现J粒子。

  14.史蒂芬·霍金

  史蒂芬·霍金(1942一),英国物理学家,身残志坚的科学奇才,主要著作《时间简史》。

  15.罗伯特·波义耳

  罗伯特·波义耳(1627—1691),英国化学家,把化学确立为科学,主要著作《怀疑派化学家》。

以上即为《教师资格国考《小学综合素质》高频考点:世界著名的科学家(二)》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证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