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四)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22 13:42:45 阅读次数:

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四)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一、幼儿数学教育内容

  1.分类、排序与对应;2.数、计数与数的运算;3.几何图形;4.量与计量;5.空间和时间。

  二、世界流行儿童音乐教育流派

音乐教育流派 代表人物 观点
奥尔夫体系 奥尔夫(德国) 1.“元素性”音乐教育2.节奏第一3.课程内容嗓音造型、动作造型和声音造型4.教材和教具5.教学组织形式及方法:集体教学和综合教学
达尔克罗兹体系 达尔克罗兹(瑞士) 听觉训练、即兴创作和体态律动
柯达伊体系 柯达伊(匈牙利) 1.歌唱教学2.儿童自然发展法3.首调唱名法、节奏唱名法及柯尔文手势
铃木体系 铃木镇一(日本) 母语教学法

  三、幼儿音乐教育的内容

  幼儿音乐教育主要有歌唱活动、韵律活动、打击乐器演奏、音乐欣赏四种不同类型的活动。

  【试题示例】

  1.【单选】儿童最容易感知的量是( )。

  A.粗细 B.高矮 C.轻重 D.大小

  1.【答案】D

  【解析】儿童最容易感知的量是大小,轻重、粗细是4—5岁幼儿能够感知的量的典型表现。故本题选D。

  2.【单选】在给桌子上的每个碗配上勺子时,小班的幼儿发现碗和勺有多少个不同是通过( )方法发现两组物体的多少。

  A.一一对应 B.测量 C.数数 D.估算

  2.【答案】A

  【解析】小班的幼儿能通过一一对应的方法比较两组物体的多少;中班的幼儿能通过数数比较两组物体的多少;大班的幼儿借助实际情境和操作(如合并或拿取)理解“加”和“减”的实际意义。故本题选A。

  3.【单选】用自己的实践去证明“每一个儿童,无论其先天情况如何,只要他能获得良好的教育环境,就可以成为有才能的人”这样一个推论的教育家是( )。

  A.达尔克罗兹 B.柯达依 C.铃木 D.奥尔夫

  3.【答案】C

  【解析】铃木镇一是日本著名的音乐家,儿童音乐教育家。铃木的教学理论是“母语教学法”,即给孩子创设像母语环境那样的音乐环境,他创设的铃木教育体系也用自己的实践去证明“每一个儿童,无论其先天情况如何,只要他能获得良好的教育环境,就可以成为有才能的人”。故本题选C。

以上即为《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四)》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证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