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数学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两位数乘两位数(不进位)》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2-17 15:14:38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两位数乘两位数(不进位)》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进群二维码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

  理解两位数乘两位数竖式计算的算理,并能用笔算乘法解决实际生活问题。

  【过程与方法】

  经历运用两位数乘两位数计算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感受数学与生活的联系,体会乘法运算的应用价值,并在学习活动中获得积极的、成功的情感体验。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两位数乘两位数的算理及笔算方法。

  【教学难点】

  理解用第二个因数十位上的数去乘第一个因数时,所得积的末位数要和十位数上的数对齐。

  三、教学过程

  (一)引入新课

  设置情境:每套书有14本,王老师买了12套,一共买了多少本?

  提问1:你能从中获得什么样的数学信息?要求学生自主分析,并尝试表达。

  学生分析得出:每套书14本,12套书,单位量

  数量=总量,可列出算式14×12。

  提问2:这个算式和14×5、14×10有什么不同呢?如何计算?提出疑惑,从而引出课题。

  (二)探索新知

  分发点子图学具,思考如何计算14×12的得数。

  学生活动:组织学生小组讨论,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探究结论。

  教师巡视指导,结束后随小组代表汇报板书计算过程。

  预设一:将12套平均分成三份,每份4套共有14×4=56本,3份一共是56×3=168本。

  预设二:将12套看成10套加2套,10套书有14×10=140本,2套书有14×2=28本,一共是140+28=168本。

  教师肯定学生的回答,提问:任何一个算式都可以用这种方法计算吗?有没有比较简单的方法?

  预设学生想到之前学过的竖式计算。

  学生活动:组织学生同桌一组用列竖式进行计算。

  结束后,请同学板书过程。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两位数乘两位数(不进位)》》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