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小学英语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How are you》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2-09 19:56:35 阅读次数:

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How are you》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教材分析】

  我说课的内容是 How are you? 第一课时,Let’s talk中的前四个情景。本节课是对话课,对话课是单元整体教学的重要环节。本课的重点交际用语是“How are you?”及其答语。本节课是对话教学。通过小熊早上出去,遇见长辈一个个问好,引入话题,先短后长,不仅出现了各种答语,还复习了以前学过的问候语。对儿童有文明礼貌的教育意义。

  【教学目标】

  《英语课程标准》指出: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学生树立自信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形成有效的学习策略,发展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合作精神是小学英语教学的基本任务。

  在认真分析教材的基础上,我针对学生实际,将本课时的教学目标确定如下:

  1、知识目标

  (1) 使学生能认读单词:fine, OK, bird, pig, fox, hen

  (2) 使学生掌握与熟人打招呼的句型: How are you?

  I’m fine. I’m OK.

  Thank you. And you?

  2、语言技能目标:

  在图文或场景下进行简单的英语交流和表演, 培养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进行交流的能力.

  3、情感态度目标

  通过本课学习使学生有兴趣听、说英语,背歌谣,做游戏,敢于开口,乐于模仿,在鼓励性评价中树立自信心。在小组活动中积极参与合作,从而意识到交流对学习英语的重要性。

  4、文化意识目标:

  能够恰当使用英语中与人问好的问候语,了解在英语国家中熟人见面相互打招呼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日常行为礼貌教育。

  【教学重点难点】

  教学重点:见面问好的句型:How are you? 和他的各种回答方法由简单的回答到复杂的回答及反问。

  教学难点:(1)How are you? 与How do you do? Nice to meet you. 等问候语的用法区别。

  (2)培养学生合作学习的能力.同时注意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树立自信心。

  【教学准备】

  教师准备课件、各种动物头饰、录音机、磁带、小红花及小组评价表。

  【教法学法】

  (1) 小组活动学习法

  把多班分成5个小组,事先用表示动物名称的单词命名,课堂各项活动均以小组活动为主线,结对或多班活动为辅,学生相互交流,共同完成学习任务,在合作中感受学习英语的乐趣及交流的意义,也通过小组成员之间“荣辱与共”的关系而形成同步学习的环境。

  (2) 情景教学法

  我将准备一位助教(最好是一名外教),在导入新课时,助教走进教室与进行我对话到入新课,并与学生进行对话,设置真实而有效的场景激发学生想说的愿望,有利于学生表达能力的提高。

  (3)鼓励教学法

  课堂评价主要以鼓励性评价为主,课上老师恰当的使用激励性评语和赠送小礼物的方式让学生渴望成功的心理得到满足。这也是激励学生积极投身学习的一个最简单而有效的方法。

  【教学过程】

  整个教学程序我采用听、说、玩、演、唱一系列的教学活动,具体设计为:

  课前热身—— 导入新知识——练习—— 巩固补充——课堂小结——家庭作业

  Step 1课前热身

  (1) 歌曲导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教育家托尔斯泰说过:“成功的教学所须须的不是强制,而是激发学生的兴趣.”兴趣是推动学生学习的强大动力,是学生参与教学活动的基础。激发学生参与学习的兴趣,是新课导入的关键。精彩的课堂开头,往往给学生带来新意、亲切的感觉,不仅能使学生迅速地兴奋起来,而且还会使学生把学习当成一种自我需要,自然地进入学习新知的情景。

  因此,在热身的时候,首先让学生演唱歌曲:“The Hello Song ”,这样的导入能很快吸引住学生,同时还渲染了学生学习英语的良好气氛。

  (2) 自由会话,促进语言实际运用能力的提高

  本课的重点交际用语是“How are you?”及其答语。因此,在自由会话环节应选择常用问候语。Hi! Hello! Good morning! Nice to meet you!等常用问候语进行对话。

  不仅复习了旧知识,还渲染了学习英语的良好气氛。

  再会话中我采用“猜猜他是谁”的游戏方式。首先,选一名学生上来,捂上他的眼睛,然后选下面一名学生向他问好,在让那名同学下来寻找并回答,然后让提问的学生在猜。游戏结束进行点评,对猜对的学生奖励一朵红花。

  Step 2导入新知识

  (1)这也是本课的特色所在,这时助教(最好是一名外教)敲门进入教室,向我问好“How are you?”我回答“I’m fine. Thank you.And you?”她在说“I’m fine,too.” 这时我向大家介绍“She is my best friend. Milly” Milly说“Good morning, Children.” 学生回答“Good morning, Milly.”然后Milly用“How do you do?”向大家问好。这时我向学生解释How do you do?的意思是初次见面你好吗?并告诉学生也要用How do you do?来回答。让学生和Milly反复练习,练习时采用多班对话和个人对话两种方式。练习结束后,引导学生回忆刚才我怎样和Milly见面问好的,是否是用How do you do?若不是,提示学生引出How are you?并讲解How are you?用于熟人见面打招呼,这一点区分于How do you do?而且回答方法也不同,应用I’m fine. Thank you.或 I’m OK. Thank you.来回答。此时Milly与大家已经熟悉,让学生用How are you?来向Milly问好,并进性反复练习。

  (2)告诉学生今天我们要认识一位有礼貌的小朋友little bear,然后用课件导入小熊分别遇到鸟夫人、猪先生、狐狸小姐和母鸡夫人的图片并介绍介绍“Look! This is a little bear. This is Mrs. Bird. This is Mr. Pig. This is Miss Fox. This is Mrs. Hen. Now please listen.”(同时板书)然后放录音两遍,让学生进行思考然后猜测对话的意思,这时不进行讲解,这样做可以提高学生自我探索发现的积极性,接着我带上头饰充当小熊Milly带上头饰充当其他动物进行对话 “Hi! Mrs. Bird. How are you?” “I’m fine.” “Hi! Mr. pig. How are you?” “I’m OK.”“ Good morning, Miss Fox. How are you?” “Fine, thank you.” “Hi! Mrs. Hen. How are you?”“I’m OK. Thank you. And you?” “I’m fine,too.”这样表演两遍,再对How are you?fine、 OK、And you进行讲解。然后在让学生听两边录音,并让学生逐句跟读翻译翻译。

  Step 3 练习

  让学生逐句跟读几遍后,把分好的小组,第一组担任小熊角色,二组担任鸟夫人,三组担任猪先生。进行成组操练。再让学生同桌自由对话2分钟。每组各派一个代表担任本组角色上台表演,然后让Milly评比出表演自然,发音标准的演员进行小组奖励,同时还要对各组代表进行奖励。这样反复练习两次。

  Step 4 巩固补充

  (1) 作出一个chant

  Hello, Hello, How are you?

  Hello, Hello,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Hello, Hello, How are you?

  Hello, Hello, How are you?

  I’m OK. Thank you.

  (2) 在给学生看一些不同动物见面问好的图片,然后让学生自己创编并表演对话。

  Step 5 课堂小结

  总结小组评价表,学生掌声祝贺并鼓励获奖小组下节课继续努力,为激活下节课打了基础。

  Step 6 家庭作业

  听录音,做活动手册(活动手册是一个常规练习,其目的在于多方位的、及时检测学生对本课时知识掌握的程度)

  【教学总结】

  这节课不论是新知识的呈现,还是游戏的设计,都能紧紧地抓住学生,吸引学生,让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用,提高了课堂实效,培养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我相信通过这样的教学,充分让学生主体参与、体验感悟、游戏巩固,是一定能圆满实现课堂教学任务的。

以上即为《安徽教师招聘面试教学设计万能模板-《How are you》》全文,更多安徽教师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安徽教师考试交流QQ群251776608,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招聘面试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高校教师辅导员QQ群 555324196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