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一)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22 13:39:47 阅读次数:

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一)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一、身体健康活动的主要内容

  1.生活习惯和能力;2.营养饮食;3.人体认识;4.安全自护;5.体育锻炼。

二、幼儿园健康教育活动的原则

  1.主体性原则;2.科学性原则;3.发展性原则;4.整合性原则;5.全方位渗透原则。

三、幼儿体育课的指导建议

  1.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幼儿的知识准备,活动前的场地、器材和玩具的置备与布置,熟悉活动计划,做好活动前幼儿及场地的安全、卫生工作。

  2.教师的情绪、语调和态度等将直接影响幼儿的情绪和兴趣,因此,教师要注意自身言行对幼儿情绪兴趣的影响和感染,以积极的态度和高昂的情绪投入活动的组织和指导中去,并有执行活动计划的高度责任心和灵活性。

  3.灵活运用多种指导方式,既面向全体,又应注意个体差异,做好个别教育。

  4.控制好活动的时间。一般小班为15—20分钟,中班为20—25分钟,大班为30分钟左右。

  5.重视在活动中发展幼儿的智力,并通过建立活动常规,利用活动的有关内容,培养幼儿良好的品质和个性,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健康地发展。

  6.注意做好活动后的复习辅导和检查评价工作,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自身的组织指导能力和教育质量。

【试题示例】

  1.【单选】幼儿的健康教育主要涉及为四方面内容:生活卫生习惯、体育锻炼、心理卫生教育和( )。

  A.习惯教育 B.知识教育 C.态度教育 D.安全教育

  1.【答案】D

  【解析】安全教育、生活卫生习惯、体育锻炼、心理卫生教育是健康教育主要涉及为四方面。故本题选D。

  2.【单选】以下不属于幼儿园健康教育内容的是( )。

  A.生活习惯与能力

  B.保护自身安全

  C.身体活动的知识与技能

  D.能听懂并理解多重游戏规则

  2.【答案】D

  【解析】幼儿园健康教育的内容由保健方面和体育方面两大方面组成。其中,保健方面包括生活卫生习惯、饮食与营养、身体认识与保护、安全自护和心理健康,体育方面包括基本动作练习,如走、跑、跳跃、投掷、钻爬、平衡、攀登等,体操与队列练习、利用各种器械进行身体锻炼等内容,所以包含了ABC。故本题选D。

  3.【单选】在幼儿园体育健康教学活动中,小班的活动时间一般是( )。

  A.10—15分钟 B.15—20分钟 C.20—25分钟 D.25—30分钟

  3.【答案】B

  【解析】在幼儿园体育健康教学活动中,小班的活动时间一般是15—20分钟,中班一般是20—25分钟,大班是25—30分钟。故本题选B。

以上即为《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一)》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证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