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教师考试网!

保教知识与能力

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二)

作者:小文  来源:安徽教师考试网  日期:2021-11-22 13:41:24 阅读次数:

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二)由安徽教师考试网整理发布,欢迎关注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公众号:jszycn),免费下载笔试、面试备考资料。

  一、专门的语言教育内容

  谈话活动、讲述活动、听说游戏、文学作品活动和早期阅读活动。

  二、幼儿语言教育的方法

  1.示范模仿法;2.视听讲做结合法;3.游戏法;4.表演法;5.练习法。

  三、社会教育的内容

  社会领域课程内容大致地、相对地可以划分为四个板块:人际关系、社会环境、社会行为规范、社会文化。

  【试题示例】

  1.【单选】教师说出“春天”,要求幼儿接一句表明春天特征的短语,如“春暖花开”,这属于( )游戏。

  A.口头游戏 B.图片游戏 C.实物游戏 D.情境性游戏

  1.【答案】A

  【解析】口头游戏指在感性认识基础上,直接运用口语进行的游戏,此法一般在中大班进行,与材料中师幼的表现相符合。B选项,图片游戏强调运用图片作为游戏的工具里开展游戏,与题干不符。C选项,实物游戏强调运用真实的物体进行游戏,与题干不符。D选项,情境性游戏强调教师为幼儿创设情境、运用情境的方式进行游戏,与题干不符。故本题选A。

  2.【单选】幼儿园的语言领域的文学活动以其学习内容的不同进行划分,不包括以下哪个( )。

  A.故事活动 B.讲述活动 C.散文活动 D.诗歌活动

  2.【答案】B

  【解析】语言领域的文学作品内容包括诗歌、散文、故事等,其中B选项讲述活动是语言领域的专门教育活动,与文学活动是并列关系,不属于按内容分类。故本题选B。

  3.【单选】知道“按游戏器械的玩法玩游戏”、“玩沙玩水不攻击别人”等属于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内容中的( )。

  A.人际关系 B.社会环境 C.社会行为规范 D.社会文化

  3.【答案】C

  【解析】“按游戏器械的玩法玩游戏”、“玩沙玩水不攻击别人”等属于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内容中的社会行为规范,掌握与人交往的行为规则。故本题选C。

以上即为《幼儿园各领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二)》全文,更多资格证考试动态和学习资料欢迎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交流QQ群597316387,并关注安徽教师考试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ahjsks.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关键词:教师资格证

加入教师考试平台

中小学教师QQ群:251776608

幼儿园教师QQ群:488096390

教师资格证QQ群:597316387

安徽教师考试官方微信